6/14  早上太陽出現後,房間漸漸升溫,cooler也沒有用了,自然就起床啦~vivi這時候似乎有點中暑的現象!

我們打算先到DELHI R.S.寄放我們的行李,再繞繞市區,最後回來拿行李,就直接搭車,比較順~

必須還是要小推一下我們的小旅館,即使他們沒有甚麼設備,但是人員感覺非常NICE!

 DSCN6593.JPG  

坐著嘟嘟車到車站時,哇塞~熱到爆的天氣,不誇張,上百人或坐或臥在車站等車OR過夜,每個人都盯著妳看~

我們只是想要找個CLOAK ROOM,卻無從找起,沒有任何指標,沒有任何疑似櫃檯的東西,

Vivi已經快要倒下去,終於在一個小小的角落給我看到INFORMATION,趕緊殺過去問,終於找到寄物間,呼~

印度寄行李非常便宜、又方便,24hr只要10RS,但是記得要上鎖,有些CLOAK ROOM會檢查!

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啦,我們想要到舊德里,RED FORT附近LP推薦的KARIM'S吃飯,

在地圖上看似非常近的距離,嘟嘟車動不動開價就是100RS,又很難殺,我們決定邊走邊殺價的策略,

從早上還沒有喝到水的我,顧不得旅遊書上說盡量不要喝冰品的警告,選了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果汁店,

喝了我的印度第一杯MANGO SHAKE,超好喝的~純芒果的味,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堅果,總之,讚!

VIVI也買了她最愛的檸檬汽水~大熱天狂灌汽水,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!

 DSCN6601.JPG  

最後走著走著就給我們走到了KARIM'S,在小巷子中的小巷子,我們能找到都覺得是奇蹟!

有著超強冷氣的餐廳,真的跟天堂沒有兩樣,這家店的料理,我忘了我們點的菜是甚麼名字,

是乾的雞肉、羊肉,沒有醬料的,配著JABATI(圓圓的麵皮)吃,重點是:非常非常非常的辣~~~

可能天氣熱、剛剛又喝了一杯飲料、汽水,真的沒有甚麼食慾,最後真的是硬吞,把東西吃完!

旅遊書也說,餐廳提供的水,有時候也很危險,但是看著冰涼涼的冰水,想說:拉就算了吧,我想喝!!!

VIVI也說,降晚上如果落賽,就不知道兇手是SHAKE OR ICE WATER了。

幸好,我是鐵胃,安全過關!!!!

 DSCN6605.JPG  

吃飽飯,在附近的小市集逛一逛,馬上就買了我的第一串手環,到印度不買這些叮叮噹的手環就不算是到印度啦~

VIVI也買了她第n塊閃亮亮的布。

越逛也就越熱,再加上印度人毫不避諱直盯著妳看的眼光,真的不曉得有那麼驚嚇嗎?他們看你的眼神,是嚇到!!

甚至還有人會走經過,硬是回頭了三次看我們,是覺得在這種季節來印度,很瘋,還是.....?真的不知道?

從市集出來後,坐上嘟嘟車前往印度門INDIA GATE,只有一個感想,熱熱熱熱熱熱熱熱熱熱!!!!!!

寬闊的廣場上,就是一個門,沒有其他建築物,沒有雲,只有一個大太陽直曬,熱到換我快中暑了~

還有一堆camera man到處兜售生意,其中一個可能是新手,對我們直說"you are so smart!"

這......算是那裏學來的稱讚詞,vivi跟我整個笑翻~

DSCN6612.JPG  

火速拍完照,坐上剛剛的嘟嘟車再度前往CONNAUGHT PLACE,嘟嘟車的大叔又誤會我們的意思,

把我們載到他可以抽佣金的SHOPPING STORE,當然這時候不能下車囉,再度重申我們要去的地方,

最後繞了CONNAUGHT PLACE幾圈之後,他把我們放在一個看似不錯的地方~

本來講好的價錢,他因為多繞了幾圈,想要多跟我們要錢,這時真的隨身一定要準備好零錢,給他就走。

他其實是一個好人,只是我們是窮平凡人,不能進那種購物店,讓你賺到佣金,SORRY啦~

 

因為實在熱到爆,還是躲進去咖啡店了,COFFEE OF DAY是印度很大的咖啡連鎖店~消費也不低!

VIVI點了一杯飲料,有著特殊咖哩味的汽水,當然咖啡還是我的最愛!

DSCN6616.JPG  

太舒服了裡面,真的!一點都不想再出去,一直待到我們的體溫降到可以再度適應外面酷暑,才走出去~

再到另一個小市集逛逛,但是對殺價不是很在行、也不是很熱衷,就沒有買其他東西,

最後我們就從CONNAUGHT PLACE坐捷運回到車站,

唯一,我非常讚賞德里的地方就是它們的捷運,可能因為很新,所以還算乾淨,最重要有AC,還有女性車廂,

太棒了,對我們這種一直被看的觀光客,要跟他們擠在同一個車廂,真的覺得有點毛毛的,幸好!

進捷運也是要X光安檢喔!我想他們真的有被恐怖攻擊嚇到~

 

到車站後,繼續拖著我們的行李爬上爬下找到我們的月台,印度的火車也太長一大串了吧,

而且他們的車廂是沒有按照順序排放的,我們從頭走到快尾的時候,問站務人員,他才說在頭那邊,

只好再拖著行李走回去,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:直接問站務人員。可以省去自己找的麻煩、時間~

因為我們是買電子車票,火車站也沒有驗票口,他們都是在火車上才檢查票的,所以直接上火車就對了!

到我們的位子,真的超棒的!有冷氣,走道邊的上下舖,旁邊是一家四口印度人,當然照慣例還是一直被看~

躺的位置非常寬敞,有附床單、毯子、枕頭、插座,算是應有盡有啦!這真的是這幾天我們睡得第二舒適的家~

在火車上買了一個便當一起吃,一邊聊天,一邊也偷偷觀察隔壁的印度家庭,

印度人其實對他們小孩子的寵溺也不輸給我們台灣,爸媽買了東西,也是先給小朋友吃,一家非常和樂~

隔壁床的小妹妹也一直跑過來偷看我們,但是當我們嘗試要跟她打招呼,她又會害羞得躲回去,很妙!

到晚上九點,把我們的晚餐打開來吃,這頓也好好吃,三種不同的咖哩、不同的味道,吃到一滴不剩,

DSCN6632.JPG  

吃完後刷牙、卸妝、上廁所,馬桶的洞,下面連結的就是咕嚕咕嚕在跑的鐵軌,跟早期台灣火車也是一樣的嘛!

等我們兩個都梳洗完畢後,大家突然都關燈睡覺去了~也太早了吧!才十點多耶!

本來還想要跟vivi來個徹夜長談,又覺得不好意思吵到大家,只好爬上我的小房間準備睡覺去!

我個人就是喜歡這種密閉的小房間的感覺,旁邊簾子一拉上,感覺就是我的小家阿~太舒服了!

DSCN6633.JPG  

火車摳瞜摳瞜的走,好像自然的搖籃,也可能折騰了一天,睡起來特別寧靜、舒適,

我真的愛死臥舖火車了~~~

P.S.請記得訂購2A以上喔!!!因為隔兩天就發生我們在3A發生的驚魂夜part2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