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azu >>> Cartago >>> San Jose

在墨西哥機場等飛機的時候,有幾個不知那個國家的小弟弟們,一直在我身邊跑來跑去~

觀看了我一下子之後,終於他們推派一個小弟過來問我"???????????????"

我完全聽不懂的話,只好笑著跟他們說"i don't understand~~"

他們還是不死心問我了我好多次,但是也不是我多聽幾次就會懂=.=

最後有一個路人終於出面跟我解釋他們說西班牙文,問我是不是日本人??

我就笑笑跟小朋友說"i'm not Japanese",他們就用西班牙文回說他們也不是!!!

這是什麼對話???翻譯的路人問我從哪裡來?我說台灣~

從他們的眼神就知道他們也不知道台灣在哪~哈~就降吧!!

出了哥斯大黎加的機場,就看到婉婷了!!!太感動了!!!想不到她記得來接我~

而且我們飛機還delay快一個小時,在經過風風雨雨後看到她格外感動......

她問我行李咧?vivi咧?唉~真是一言難盡阿~~~

今日最後行程就是租車,我們在orbit的網站訂了economy的車,

下次要跟他們家訂車,可以不用先在網站上買保險,因為到現場都可以再買!

我們為了這個保險,還要打電話到orbit,請他們印出來保單等等等....

幸好這店員非常有耐心、英文又非常好,很好心的幫我們處理好這堆事。

也讓我學到一個經驗,信箱裡面的信件匣名字最好都用英文命名,

不然外國電腦沒有支援中文的,就全部變成亂碼了,真的要一個一個開!!!

經過將近兩個小時,我們終於拿到我們的車,

婉婷說他們的bumps超多又超高、路況也沒有很好~

果然一出發就看到一個超高的bump,時速真的要減為0,才不會撞到底盤!

總之最後就順利回到附近的旅館、洗澡、睡覺去~~

半夜還有讓我們膽戰心驚的小插曲,我的卡被刷了兩萬多元,

我們整個不解???租個車要兩萬多???也太恐怖了吧...

隔一天才知道原來是保證金900美金,呼~~

010 第一天的房間

早餐是有附在旅館費用內的~是老闆自己準備的continental breakfast!

還算蠻豐盛的,哥斯大黎加的鳳梨跟西瓜都是意外的好吃~~

本身實在不是鳳梨的大粉絲,但是他們的鳳梨可以有四顆星的等級。

020 早餐

早餐前我們在院子裡東拍拍、西拍拍,有游泳池,悠哉喝下午茶的桌子~

但現在的我,只能假裝悠哉,想著我的行李到底何時會到????

011 有游泳池   012 還可以曬太陽  

吃完午餐、收拾完,就開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...

原本計畫第一天就要殺到volcano Arenal,但是因為行李跟vivi,只好小小變動,

先到San Jose附近走走逛逛。

即使首都的路,還是很爛,坑坑巴巴的,難怪這邊的人都是開高車,

我們的小轎車,整個顯得格格不入~

前往我們下一間旅館,我想到哥斯大黎加的台灣人應該不陌生Hotel la Cuesta

雖然我們訂的房間是三天後,他們也很豪爽讓我改個時間,

請他們留意我的行李可能會送到旅館後,就出發前往volcano Irazu

因為沒有一些儲存的糧食、水,所以在中途路過walmart,進去補貨~

逛外國的超市真的很有趣,可以看到一些特有的食材,

026 超市香料

他們一堆一堆堆放的香蕉,賣相真的......可以跟我們學學...

買了一大罐水、葡萄、餅乾、啤酒(想不到這啤酒,後來發揮意外的作用!!)

哥斯大黎加都可以用美金交易,但是找錢一律都是用科隆找。

匯率大約都是500:1美元,不算太差~~

030  

前往Irazu的路上,風光真的很不錯,哥斯大黎加整個國家就在山上,

San Jose的海拔就1000m以上,Irazu更超過3000m,所以天氣非常涼爽~

(據說這時台灣正面臨破記錄的熱浪來襲......)

041

但是GPS真的很瘋狂,一直叫我們走一些不是路的小路,一律忽略就對了!

這季節不知道怎麼搞的,都沒有什麼觀光客,還是觀光客都在海邊,

總之都沒有人、沒有車,可以很隨興的路邊停個車、拍個照,再繼續前進~

069

還蠻悠哉的旅遊,現在想想...這一天真的算是我們順利的一天了!

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,終於到了火山口,門票一人$10,車子$4。

網友說,這算是一個小景點,也沒有trail可以走,就看一個火山湖,

046 Irazu火山湖

還有一大片......地(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地形???),

052

走一走,真的越走越冷,唉~為了這個火山,我可是有帶大外套的,

但是我的行李箱阿~還不知道它在哪裡流浪,傻婉婷是整個把外套留在車上!

於是最後我們是狂奔進紀念品店,我也買了一個大嘴鳥筆、兩張明信片。

在外面的小桌子上面小野餐了一下,越坐越冷,還是躲回車上了。


回家的路上,會經過一個哥斯大黎加的舊城Cartago,時間還早就去看看吧!

這個小城鎮蠻熱鬧的,很多人下午時光就在這附近散步,做日光浴~

有一間非常漂亮的church"Basilica de Nuestra Senora de Los Angeles",

077  

還有一個蓋一半的教堂"Las Ruin",每次蓋到一半就被地震震垮,最後索性不蓋了,

在這裡真的體會到哥斯大黎加人真的很不錯,會主動跟你微笑~~

083

回到旅館後,我的行李還是沒有到,很熱心的台灣人說要幫我打電話問and追,

真的太感謝了!回到旅館後,我真的累到爆,趴在床上就不小心睡著了,

幸好有婉婷一直寫信給我們下一間旅館,終於跟他們改了時間~~

晚上,跟婉婷出去覓食,找來找去,最後還是去吃了taco bell,

在路上晃來晃去的時候,意外看到一間大超市,呵呵呵...買了咖啡、飲料。

在哥斯大黎加最好不要把車子放在路邊過夜,被打破車窗的機率很大,

la cuesta有跟一家停車場合作,12小時只要$6,於是我們最後就是要把車停到那邊,

他們的路實在太詭異了,我們繞了大概有五圈,才找到停車場,

其實只跟旅館差兩個block,就因為單行道,害我們繞來繞去,就是找不到!

最後我們怎麼找到的,我們都不知道......


半夜,vivi說他已經飛到LA了,LA要看她飛離costa rica的電子機票,

呼~真的什麼狀況都會發生,趕緊用app傳照片給她!!!

再九個小時就會飛到SJO機場,太感動了~

我們三個總算可以會合,如果行李明天早上還沒到,

就去接vivi的時候,順便去機場問吧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