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    扇澤    黑部水壩    平高山    立山    飯店

因為前一天晚上太早睡覺,我以早上五點,就在床上翻來覆去,最後還是早早起床~

吃飯前先到飯店周圍逛逛繞繞,一出飯店門,天阿~也太冷了吧!火速拿出大外套穿,但還是冷...

外面有一個小小的高爾夫球場可以看到一點點紅葉,空氣依舊清新,太舒服了!

一點點變紅的紅葉 飯店附的小小高爾夫球場  

早餐也是很豐盛,有小盒的納豆,其實在台灣我就敢吃納豆,這邊的納豆是屬於味道比較淡的,

就更可以接受囉~而且小小盒,也太可愛了吧。正規吃法,納豆攪一攪,一口納豆、一口味噌湯。

吃飯時,昨天幫我照相的大嬸,主動過來要幫我們照相,她真的人超好的!!!

上車要離開時,日本人再度展現她們高度禮貌,一排人站著送我們離開,直到看不到為止~

 早餐時間 一定要送到我們消失的飯店人員  

第一站是扇澤,要在這邊開始搭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上立山,但是一下車我整個抖到不行,也太冷了吧!

其實要稱立山黑部或黑部立山都可以,端看是從立山進黑部出、黑部進立山出,

所以這次我們就叫做黑部立山之旅囉~

第一項交通工具就是無軌電車。穿越水庫下方,其實跟公車感覺沒甚麼兩樣啦~中間會經過破碎帶,

是很困難突破的一個路段,會用藍色的燈光提醒我們正在經過破碎帶,還有會車的一個小路段~

全長15分鐘左右,車上溫暖多了!

到了黑部水壩,先爬上220階到黑部水壩上方,可以俯瞰水壩全貌,正好水壩在放水中,cool~

沿路一直走可以從水壩上方走過去,中途還可以不時看到彩虹出現,水壩的水再加上天空的顏色,

真的太美了~

阿母的腳還是走到破皮了,幸好這邊的商店,甚麼都有得賣,ok蹦也買得到~

好山好水好風景 剛好水庫在放水 氣溫真的只有10度左右 有太陽就會出現  

第二項交通工具是直行纜車,直通黑部平高山,五分鐘就到了,跟香港太平山的纜車是同一類型的,

日本有把坐椅改良變成平平的,所以身體不會傾斜,但是整趟都在隧道中,沒有風景可以看~

到這邊又更高,但是身體可能已經習慣這種冷度,漸漸沒有感覺了,

到這邊一樣有很多商店可以逛,尤其是醬菜、餅乾的試吃,大家都吃開了~

外面的風景真的很漂亮,遠處可看到山上已經被白雪覆蓋,天氣一樣很晴朗,清....

午餐就在這邊的餐廳吃,定食雖然是冷的,幸好有小火鍋一起搭配,所以很溫暖~

 要做垂直纜車了 又看到一點紅葉 等等就要上那座山 午餐的定食  

第三項交通工具是高空纜車,就是要直直的往有雪的地方衝過去,下車的時候,呼呼,冷~

但是看到雪的心情,太嗨了,因為根據以往經驗,十月是還不會有下雪的,今年應該會是寒冬低。

大概是很冷的關係,大家都躲在室內,我也跑出去玩了一下雪而已,在這邊終於買到三張明信片~

 直達立山的空中纜車 真的在下雪喔!!! 其實還沒有很高 等等還要再上去  

第四項交通工具又是無軌電車,可以載我們到最高的地方,但是一下車,哇塞八度的寒風吹過來,

上到瞭望台,只有零下兩度,我只有穿著薄褲子、風衣、高跟楔型涼鞋,自己都覺得自己是瘋子~

但是很難得看到雪,還是東踩西踩,直到腳漸漸開始凍到痛了,再躲回室內避寒,

剛好這邊有山上小郵局,趁機把剛剛買的明信片寫一寫,寄出去,郵資70日圓/張~

阿母買了一個霜淇淋,很濃很香,但是要價不斐,350日圓...

 全部只有我一個瘋子穿楔型涼鞋 真的很冷!!!!! 趕快拍照,腳快凍僵了 再冷也要吃個冰淇淋  

最後就是直接坐高山巴士下山,有一段直行纜車維修中,所以沒得坐,就直接坐巴士下山囉~

車上有介紹影片,到定點也會停下來給我們照相,但是暖氣一直吹,電視一直講,

默默的就想睡覺,而且我坐錯邊,這邊幾乎都是山壁,所以整個睡死了我...

  被發現我在偷拍他  晚餐定食

最後團裡的一個阿公把枴杖留在巴士裡面,導遊花了一點時間去追,想不到還真的有找到,

總之大家還是順利下山了,晚餐是定食,這次又來個飯配鍋燒麵,是想要橕死我們吧~

還是很好吃!!!

最後回到飯店,阿母說她不想去泡溫泉,但是我還是想要去,就一個人前往囉~

但是這家比較雜,很多外面的人都可以來泡,也沒有室外的可以泡,

很悶,泡沒多久,就回房間啦!阿母已經幾乎睡死了~

今天也是早早睡覺的一天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