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古至今,我就燙過兩次熱塑燙,親朋好友們都讚譽有佳,所以想要分享一下當中的小撇步~

如何花1000元以內,卻有持久的捲髮造型。

之中有些與髮型師的理念有所違背,單純只是我的心得而已低!

第一、在燙頭髮的前一次剪髮,我會先請設計師把頭髮打薄一點、

或是跟他說將來想要燙頭髮,總之就是把髮量減少一點(因為我頭髮很多又有自然捲!),

之後等待一個月到兩個月,這之間自己洗頭髮護髮要做得勤一點,為什麼不剪完就直接燙?

我自己認為剛剪完,頭髮其實髮尾很弱,小時候剪完直接燙,髮尾整個就毀了,

再加上剛剪完頭髮,頭髮會長得比較快速,馬上就燙,捲髮的高度就被拉下來了~

還有有些設計師燙頭髮之前,每次都會說修一下,但是燙完整個長度就不對了= =

我如果染頭髮,也一定會在剪頭髮後一個月才染,不然布丁頭一下就出現了!

 

第二、隔了兩三個月後,去燙頭髮,就請設計師直接燙,不要再修了,這有點困難,

因為我第二次燙時,設計師就很難說服,他可能覺得我的想法會把他的作品毀了~

所以他還是硬要幫我修掉一點頭髮,但是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高層次的捲髮!

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就是外層捲度會比較明顯~

很多店家都標榜燙髮999之類的,但是如果真的想要省錢,一定要把持住,

因為當妳進去的時候,加護髮等等等,輕輕鬆鬆就可以破2500了~

畢竟我的預算就真的想要燙最便宜的,所以...sorry啦~

頂多我會加一個洗頭髮的快速護髮,就是護髮再用熱毛巾包一下,

我覺得那些錢,可以買到很高級的護髮霜了,護髮還是每次洗頭時都護,效果最好~

還有最重要的一點,燙頭髮的時候我會請設計師盡量用小捲一點的,

以我的髮量,我覺得頭上有16捲以上是最剛好的捲度,

而且一定要捲到最高高度,剛燙完雖然會感覺很捲,但是我很懶,

基本上也不太會每次洗完頭都會用烘罩吹頭髮(等等會分享照顧的方法)

為了避免我的懶惰造成浪費錢,所以我都會希望他燙捲一點,

降每個月捲度都不同,會有不同的風情~

還有些設計師會"貼心"想幫我把內層的頭髮用比較大捲,因為降捲度會不同,比較好看,

但是我也會說不用,因為內層的頭髮因為在內層,又比較長,即使用一樣的捲,

燙出來,捲度本來就會比較不明顯,如果又刻意用大捲,根本就是直髮了~

(就跟我第二次燙一樣...)

 

第三、燙完之後,要忍受三天像阿嬤的捲髮,有時我會偷偷綁起來,因為實在很捲,

但是忍過三天後,自己洗頭後,捲度就會變得超自然~

我通常都是要睡覺前才洗澡洗頭,洗完頭擦乾後,稍微吹一下,大概七分乾,

就睡覺去~~睡覺時,頭髮要往上撥,半夜滾來滾去我就不管它了,

就降隔天起來,頭髮蓬度、捲度都有了,再抹上免洗的護髮霜,把一些毛毛的順一順,

美好的一天!我沒有每天洗頭髮,也只有要洗完頭的隔天早上才抹護髮霜,

之前也有試過洗完頭髮就抹,但是實在不喜歡護髮霜留在枕頭套上面,

再加上先抹會造成隔天蓬度飛不起來,所以我就改成早上抹,

當然這方法不適用會偏頭痛的朋友,我想那就直接烘罩烘到乾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