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容徐中毒太深造成的後遺症,默默就去買了這本書~

主要內容就是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生平事蹟,

像天才一樣念書,像傻瓜一樣做夢: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給年輕人夢想與希望的啟示

想要看看徐小玄的偶像是怎麼樣的人!

其實在看之前,根本就不大了解聯合國主要是做甚麼的,

也不知道原來聯合國秘書長是那麼高的職位!

大概只知道UN就是維持世界和平吧,原來它的業務也是很多的。

雖然進入UN是我們三不五時的月經政治議題,

不過可能我們根本沒有在UN內,自然就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~

再加上自己是念理科的,更沒機會遇到想要立志當外交官的朋友,

總覺得這個工作,離我好遠好遠~

 

但是看完這本書,真的就像徐玄說的,可以自我成長~

會有一股很想要念書的衝動,

最近也因為到底要不要繼續念書在掙扎當中,

雖然看完並沒有力量強大到把我拉回學校,

但也激發我決心要好好學日文、多看點書的動力!!

在地球村上課也上了三年多,日文的課程,只學完五十音就怠惰了,

這是個撿回來繼續念的好時機!

我要大力推薦我的學生們,該是多看看這類書籍~

 

這本書比正義真的好懂太多了,看完潘基文,要繼續跟正義奮鬥!

哲學更是我無法参透的一個領域,但是會讓腦子一直轉阿轉,

跟寫數學用到的大腦區塊,似乎是很不相同的,

一種有趣的感覺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