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這一本書,上帝不眨眼,看完真的友心靈成長的感覺~

每看一小篇就有小小的心得!一定要分享一下!


很久以前看一公升的眼淚,第一句話就很震撼我,"為什麼是我???"

每個人出生的命運真的都很不同,我想這就是人生的樂趣,大家都過一樣的人生,有甚麼意思呢?

我會盡量說服自己,一旦人生有任何挑戰,我都會認為這是一個關卡,

如果我可以順利過關,等級就會往上躍升一級,換一個心態面對它,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~


小時候家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,所以幾乎也沒有煩惱過甚麼事情,

我的個性本來就比較小氣,也沒有甚麼大慾望,對錢這方面沒甚麼大概念,反正有剩下的錢就是存起來~

後來家道中落,偶而可以聽到爸爸跟媽媽有在調頭寸的問題,

但是他們也沒有讓我們小孩子煩惱過,只是大學有小小意識到,生活費似乎要靠自己賺,

比起很多同學要自己賺學費的人,我已經幸福很多了。

就降回台中生活後,開始工作,雖然知道爸在外面似乎也有些債務的問題,

只能告誡阿母不可以被牽扯進去,用我賺的錢,支持生活開銷還沒有問題,要背債下去就不得了了,

心裡也想總有一天,阿爸會自己解決他工作上的難題~


人算永遠比不上天算,也不過就跟阿母出國玩耍一趟回來,下飛機就收到阿爸過世的消息了,

直奔殯儀館,腦子簡直是一片空白再空白,繞過腦子的是接下來的生活、阿爸的公司、阿爸的債,

親戚朋友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樣,雖然法律是規定父債沒有子還的,但我想債權人很多是不吃這一套的,

事後在處理這一堆堆的雜事,真的覺得很煩很雜,很想要甚麼都丟下、擺爛,

最後還是一項項慢慢解決,不論是貸款、債、公司,都一個個找到解套的方法,

經過這一大項事情,心境也開了,看任何事情都可以用更豁達的心情去看~

我跟弟弟也成長了不少!!!


別人有別人的人生,享受自己的人生,別人的人生可以當成一部happy ending的戲劇看看,

他們的世界或許也有不同我們常人可以體會的苦處,

enjoy our lives~每個小地方可以找到讓我們開心的點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