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應該是我看這個作者的第二本書,第一本當然是"告白"

最近也可以頻繁的看到告白在電視上面播放,當然看過書再看電視就沒有那麼驚喜!

我真的不太適合看同一個作者的書太多本,這兩本的寫法很相像,

就是第一人稱換來換去,第一次看到這類型的寫法,會覺得很酷,

但是看多了,就覺得沒有很特別的感覺~


看完這本書,就會覺得哇塞什麼人都連在一起耶~

但是其實韓劇、台劇的編劇也很會這一招阿,只要出場的人都是一家親,

所以對這件事沒有特別的感想~


會讓我特別有感觸的就是女生跟女生的友情這一段,

女生的友情要維繫一輩子,我自己覺得真的非常的困難,

有的女生交男朋友或結婚之後,很莫名的跟著男朋友或老公走,

很努力的打入另一半的交友圈,這可能是很多女生的天性吧~

還有就是女生的確會想太多,想說這時候去找她,

她很忙吧、她很累吧、她可能不想聽我訴苦、不想麻煩她、......

所以真的遇到問題,反而不會向自己的好朋友傾訴。

男生可能天生少一根筋,凡事就不會想那麼多,想要出去,一通電話就來了!

如果碰了釘子,摸摸鼻子就走了,也不會想太多。

女生就不會降想~~就會想說會不會打擾到她、她一定會不喜歡我降、.....

我想,這真的是大腦結構的問題!


我自己也有這樣的感覺,不知道為什麼,跟火車上不認識的歐巴桑,

搞不好可以聊到我很內心的問題,可以要讓朋友分享我的傷心、難過,卻開不了口~

但是我很享受朋友打電話跟我訴苦的感覺,那時候真的覺得我很重要,

女生有時候真的只是想要一個可以抱怨的對象、垃圾桶,吐完她就沒事了!

恰巧我的記性非常差,這種負面的情緒不大容易累積在我身上,

所以我也很樂意當垃圾桶~

以前學生時代我也當過像敦子這樣的女生,因為全班都是女生,不想被討厭,

就是盡量迎合大家,但是結果就是隱形化,存在感很低~

工作之後,建立了不少的自信心,也了解不可能迎合每個人的心,就想開了!


有沒有一輩子的好朋友,我是很被動的想法,如果有,當然是最棒的~

如果沒有就是我們的緣分到此為止,想當年我們一起聊天、吃飯、出去玩,

有過瘋瘋癲癲的生活,對我來說就夠了!

每個時期,我想生命中從我身邊經過的人,可能會一個換過一個,

或許有人會上車和我一起搭到終點站,

或許有人中途就下車,或許有人才上車就發現搭錯車,

這就是人生阿!!!(最近很喜歡講這句話~)


看完這本書的結論,好像有點偏離主題,哈哈哈哈!!!

總之,Enjoy your life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