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盞花大酒店(the best exotic marigold hotel)

當初去看這一部電影,是因為印度的關係,不然裡面的老先生、老太太我沒認識幾個~

但是看完真的覺得超讚的!!!!

七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的老先生、老太太,一起在印度相遇,

想要在這一塊土地找到他們的新退休生活。

主角是一個剛剛喪偶的老太太,一輩子依靠著老公生活,對老公的財政也完全不了。

有一天,老伴過世了,留下了一些債,逼不得已要把房子賣掉抵債,

所剩的錢也不多了~

這跟我們家的情況超像的,阿爸生前什麼事都不給阿母管,事情突然一發生,

媽真的慌了,可以想像她身旁的大柱子瞬間垮了,她盲目的生活好幾個月,

也很佩服劇中太太毅然決然就到印度展開她的新生活,

這就是東方跟西方女性獨立自主的差異~~

在印度找到她的自信and第二春。

另一個我也非常有印象的就是夫妻檔,因為被女兒說服投資,退休金就沒了,

也是被大酒店漂亮的網頁介紹吸引,來到了印度,

老公很快的適應了新的世界,每天都到處走走看看,但是太太就選擇每天窩在旅館,

這也讓我想到,很多人都說,去過印度的人,回來只有兩種感想,

一是愛死她、一是打死都不想再踏進去這國家~

這一段要引出來的還有婚姻的看法,兩個人一旦結了婚,

是甚麼讓兩個人繼續走下去呢?一昧的包容、忍耐、責任,

還是沒有秘密的互信、互相扶持,我想這似乎沒有正確答案!

其他也都有讓人噴淚的片段,總之非常讚的一部電影


深夜食堂

是因為每次看到網路書店的排行榜總是有它,一次為了湊滿運費就買了一集,

原來是漫畫阿!但是他的每個小故事都有一些些背後很不錯的寓意,

我喜歡這種小篇故事,很適合在睡前看個一兩篇,

也讓我買了一本接著一本!


公開(阿格西自傳)

 

這本是看了網友的推薦而買的,真的太太太好看!

姑且不論他到底是不是抓刀請人代寫,整個故事太有張力了~

為了他還去查網球的規則,前幾個禮拜他跟葛拉芙來台灣打球時,

還讓我熬夜看了球賽,暫時成了網球迷!

他敘事的手筆,真的超讚的,翻譯也有很大的功勞,

總之,就是一本看了停不下來的書~(比賈伯斯好看太多了@@)

以前都會覺得運動員那麼好賺,但是我想他們背後付出的代價,

真的很難計算,這本書第一章節就讓你深深體會到這一點!

最近很迷看自傳、傳記,要繼續搜尋好看的書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ners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